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女企业家合作会举行 孟晓驷出席并致辞
www.fjsen.com 2013-06-09 10: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梁苹/实习生宋红霞 发自昆明 6月7日上午,以“女性创业与区域合作”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女企业家合作会议在昆明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常委李培致欢迎词。

孟晓驷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各国的经济增长保持了较好的势头,是世界上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为各国女性创业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平台。女性创业已在全球范围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新趋势,同时全球化也给女性创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只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我们真诚地希望中国和南亚各国的妇女抓住机遇,借助中国-南亚女企业家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携手合作,在创业创新的大道上充分展示女性细腻、果敢、亲和、包容的特性,相互支持鼓励,推进经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国家、地区和全球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盟妇女企业家理事会主席普拉米拉·瑞吉尔在进行的主旨发言中说,如今南亚各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提升妇女地位提供了条件,但是仍面临很多问题。社会对妇女的刻板印象是她们可以工作但不能担当领导,导致大部分妇女只能从事农业等底层劳动,少有人担任管理职务。她希望中国和南亚各国妇女能够一起努力,推动南亚各国妇女的发展和妇女社会地位的提高。

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不丹等南亚国家的嘉宾,南盟妇女企业家理事会高层代表,南亚各国工商联及商协会高层代表、知名女企业家,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妇联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女企业家代表、特邀的重庆市、西藏自治区妇联和台湾地区妇女组织及女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女企业家们在发言中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理念和成功经验,对推动区域间女性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女性中小企业的发展及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会议达成了多项共识,审议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云南省妇联主席和红梅在总结发言中说,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与南亚区域妇女合作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会前,孟晓驷还会见了参会的南亚国家女企业家代表,宾主间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