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一行到深圳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3-03-04 10:2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一行4人到深圳开展调研,听取了其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并到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实地调研了基层妇女工作。

2月25日至26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一行4人到深圳开展调研,听取了其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并到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实地调研了基层妇女工作。深圳市委副书记戴北方与调研组一行就新时期深圳妇女工作如何改革创新进行了交流,市妇联主席蔡立,副主席原丽萍、蔡巧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甄砚提出了全国妇联对章程修改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并指出作为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章程》的修改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最大的包容性和前瞻性,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纵深发展。来自深圳市机关、区、街道及社区的妇联组织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章程》中妇联组织的主要任务、基层组织名称和产生办法、团体会员组成等内容,纷纷畅谈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甄砚充分肯定了深圳的妇女儿童工作。她认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妇女工作本着“不求事事妇联所为,但求处处妇女受益”的工作理念,通过社会化、项目化、专业化的工作方法,充分体现了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精神,对全国妇女工作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深圳市妇联重视源头推动妇女发展,首创性地在我国大陆地区推出第一部性别平等立法,必将在中国妇女发展史上留下印记。深圳妇联干部提出的《章程》修改建议凝聚了先行先试的经验和思考,为《章程》的修改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希望,深圳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推动深圳妇女儿童创新发展。

在深调研期间,甄砚一行还参加了母亲邮包捐赠仪式暨深圳重庆两地妇联座谈会,应邀出席了深圳市第七届邻里节、桃源社区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暨社区公益资产及公益组织交接典礼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