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精心筹划六项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
www.fjsen.com 2013-03-01 09: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龙岩市妇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六项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

1、开展“美丽龙岩 从家开始”主题活动。主动融入对接“生态建设年”工作大局,动员引导妇女群众为龙津河整治和水土流失治理贡献力量。积极参与龙津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向妇女姐妹发出倡议、举行百名妇女“爱我龙津河,从我做起”签名仪式、典型示范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妇女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环保生活方式,带头节能减排,自觉维护水环境,进而带动家人和社会,为龙津河整治发挥“半边天”作用;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共造巾帼林,支持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共创国家级生态市。

2、进一步深化“联挂帮”活动。深入挂钩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开展“访妇情、解妇忧、做妇女群众贴心人”活动,贯彻落实妇联干部“3111”联挂帮活动(即市县乡村妇联干部和执行委员分别对应直接联系3个妇女群众,每月开展1次联系活动,帮扶解决1个实际困难,收集1条妇情舆情信息)。

3、举办“海峡两岸妇女山歌大赛”。让海峡两岸妇女共同弘扬、传承独具特色、濒临失传的客家山歌,进一步打造“海峡客家”品牌,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海峡两岸客家乡亲乡情乡谊。

4、举办女性素养大讲堂巡讲活动。邀请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在全市范围内巡回作9场“女性性别优势与潜能开发”、“塑造阳光心态,共享幸福和谐”等主题的知识讲座,帮助我市女性干部职工塑造美丽形象,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保健水平和生活质量,获得全面发展。

5、举办一期女村支书、村主任培训班。对全市近百名新任女村支书、女村主任进行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新上任女村主干的履职能力。

6、进一步深化贫困母亲资助行动。主动了解贫困母亲的生产生活需求,为贫困母亲协调解决创业就业、子女教育、身心保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敬老院等地开展贫困母亲慰问活动;联合市慈善总会向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倡议开展关爱贫困母亲募捐活动,为贫困母亲送去温暖和关爱,共建幸福和谐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