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3-03-04 10:31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部署,全国妇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继续深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并且将活动贯之全年、形成常态、取得长效,切实用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人人争做志愿服务,使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作贡献。

通知要求,抓住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等重要节点,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重点,以人文关怀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面向困难家庭,集中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巾帼志愿服务和助困帮扶活动,大力推广“巾帼爱心呼唤器”、“女性普法大讲堂”、“爱心大姐”服务社、“留守流动儿童服务站”、“代理妈妈”、“社区四点半学校”等巾帼志愿服务好做法好经验,组织巾帼志愿者“一对一”、“多对一”地定点帮扶困难家庭、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为他们提供及时周到的志愿服务。

通知要求,将巾帼志愿服务与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家庭节能行动”、“巾帼绿色行动”等活动结合起来,宣传带动妇女和家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勤俭持家、节约水电,踊跃参加社区义务劳动,清洁家庭院落、美化生活环境。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宣讲法律知识和文明礼仪,进行心理抚慰和情绪疏导,化解小矛盾小纠纷,组织群众性文化健身活动,以巾帼志愿服务的成效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谐。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巾帼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时要戴标志、打旗帜、亮身份,吸引更多女性参加到巾帼志愿服务中来。要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大力宣传巾帼志愿服务典型,总结推广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和经验,激励妇女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不断扩大“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