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要向生活证明自己的坚强”
www.fjsen.com 2013-03-01 11: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到张丽莉时,她刚在爱人李梓烨的陪伴下,散步归来。外面很冷,她的脸被冻得红扑扑的,带着一如既往的灿烂微笑着说:“如果天气好,我会在爱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房间里,风铃叮咚,一束白色百合散发着幽香,桌子上摆着一缸小鱼和李清照的诗词。“我喜欢看文学类的书,有空就看。” 美丽的丽莉,同样充满才情。

笔者到来时,“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已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骨科病房入住了一段时间,从去年9月5日起,她开始在这里接受规范、科学、系统和全面的康复治疗和训练。

康复效果出乎意料

张丽莉说,住院康复的生活非常充实,为了锻炼身体的力量,每天康复训练从上午8点多就开始,先是去医院文体治疗科进行40多分钟的文体训练,然后再去物理疗法科进行双上肢和双下肢以及腹、腰、背肌肉力量的训练。下午2点开始到4点仍是康复训练,这其中还包括了先进的水疗。“医院为我设计的康复训练项目有条不紊,都很科学化,我很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现在的康复效果出乎意料。”

为了让自己更有力气,以前不爱吃肉的她开始告诫自己要尽量多吃一些。爱人也会每天细火慢熬一些滋补汤来给她增加营养。

回顾起去年5月8日的那一幕,笔者问,在生死攸关的一刹那,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张丽莉坦然:“说实话,我当时根本就来不及想得太多,看到学生面临生命危险时,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应该义无反顾地伸手把学生救出来。这既是职责,又是义务。”张丽莉说,在危难的瞬间,我相信每一位深爱她的学生的老师都能做到保护学生,都能做到像母亲一样保护孩子,我只是做了每个教师都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却给予了我这么多关注,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