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2-12-31 15: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邱岚 发自北京 12月28日,首届书香“三八”——幸福中国·喜迎“国际幸福日”读书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求是》杂志社举行。《求是》杂志社副书记许节良致欢迎词,主办单位红旗出版社副董事长李凡、中国妇女报社副社长赵国鸿、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分别致辞。

幸福在哪里?如何得到幸福?……每个人都在思索与追求。第66届联合国大会确定自2013年起,每年的3月20日为“国际幸福日”。联大决议指出,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在公共政策目标中对此予以承认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全国有18个省(区、市)将“幸福”列入了施政目标,有100多个城市提出了建设“幸福城市”,“幸福”正成为国民热议的话题。为提升广大女性的“幸福能力”,配合首个“国际幸福日”,在201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第1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此次读书征文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幸福女性 幸福中国”为主题。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女性是家庭的核心。社会的幸福指数需要以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做支撑。家庭的幸福要靠每一位母亲、妻子、儿女来营造。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广大女性的阅读热情,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学习与交流氛围,通过读书、品书、感悟、交流、互动,使广大女性朋友加深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幸福地生活和工作,为建设幸福家庭、幸福单位、幸福城市、幸福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