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美新娘”李成环被追授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www.fjsen.com 2012-12-19 10: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记者12月17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省妇联党组研究决定,追授李成环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12月10日,本报以《“最美新娘”把爱留在雪域高原》为题报道了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工作人员李成环的事迹。

2012年11月24日,刚结婚一个月的李成环和丈夫龚大锬放弃去南方度蜜月的计划,和其他3名爱心人士驱车千里,将为青海玉树700多名孤儿准备的棉鞋、电脑、书籍等物品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11月25日返回途中,因雪天路滑,遭遇车祸,怀有身孕的李成环身受重伤,经多方全力抢救,但终因伤情严重,于12月4日不幸去世,年仅25岁。

表彰决定称,李成环同志是基层妇女的优秀代表,她用大爱诠释了一位普通女性的巾帼情怀,她用行动展现了一场无私奉献的精彩人生,她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

甘肃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向李成环同志学习,同时省妇联将把学习李成环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最美新娘”把爱留在雪域高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