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不搞繁杂揭牌仪式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省钱救助贫困妇儿
www.fjsen.com 2012-12-31 14: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潍坊分中心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成立。“我们最早是想搞一个非常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我们决定把钱花在刀刃上,把不搞仪式的钱节省下来,加上我们医院的捐款一共10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帮扶贫困妇女和儿童。”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振忠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潍坊分中心落户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经过几年的努力,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及产前筛查、诊断方面,处在全省乃至全国先进水平。高振忠说:“我们是经过了近两年的努力,才争取到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潍坊分中心落户在我们医院的。”

记者获悉,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专家、学者也是大牌云集,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教授,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马端教授等。高振忠说:“把节省下来的钱救助帮扶贫困妇女及儿童的想法,得到了潍坊市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的一致赞同。”

记者在揭牌现场看到,没有喷绘的背景板,没有租用的鲜花,没有礼仪小姐,没有气球拱门等大型节庆用品,贺林院士与高振忠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后,用一场名为《出生缺陷问题及诊断技术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代替了揭牌的过程。(本报记者 姚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