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福安市妇联举办第二批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2-11-14 11:15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11月8日下午,在党十八大隆重召开之际,宁德市妇联、福安市妇联在福安市阳头街道办事处举办第二批贫困 “两癌” 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宁德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福安市市委常委徐燕蕴、福安市妇联主席陈丽英及福安市受到补助的33名“两癌”患病妇女和她们的家属参加了发放仪式,每个受助妇女每人获3000元补助,现场共发放9.9万现金。

实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农村低保妇女免费妇科病检查项目是全国妇联、福建省人民政府2009年提出的保障妇女民生的两项重要举措。城乡低保妇女免费进行妇女病检查项目连续三年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各级妇联、卫生、民政等部门认真贯彻省政府有关精神,密切加强配合,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为低保妇女办好事办实事。此外,我们还积极争取国家“两癌”项目县检查项目,其中蕉城区、屏南县、福安市、霞浦县四县(市、区)被确定为我省“两癌”筛查项目试点县。两年多来,共有近70000多名妇女接受两项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