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古田县三项措施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www.fjsen.com 2012-11-07 16:14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古田县妇幼保健院三项措施积极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一、充分利用网络,广泛开展宣传。“两癌”筛查期间,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二、成立领导小组,组织骨干力量。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专业技术骨干对全县十四个乡镇和社区,凡持有本县身份证,年龄在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

三、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在“两癌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还积极主动地向检查人群传播“两癌”防治的核心信息,对发现疾病患者积极告知可以得到救助的渠道和具体优惠的补助补偿政策,排除其后顾之忧,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