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调研珠海“妇女之家”建设情况
www.fjsen.com 2012-11-05 14: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林志文 发自珠海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一行在珠海调研“妇女之家”建设情况。陈秀榕先后走访了香洲区康宁社区及高栏港经济区立新社区“妇女之家”,听取了“妇女之家”负责人的汇报,与社工、巾帼志愿者及群众亲切交谈。陈秀榕对珠海市“妇女之家”的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妇联积极作为,依托联结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妇女工作,增强了“妇女之家”的影响力。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周丽琼陪同调研。

康宁社区是一个下岗人员多、困难户多、残疾人多的老社区,康宁社区“妇女之家”是在珠海市妇联首个“晴朗天空”社区妇女儿童服务站的基础上成立的,打造了“爱心面包”“阳光少年书角”等服务项目,形成6支巾帼志愿者队伍。陈秀榕仔细地向康宁社区妇代会主任询问各种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覆盖面,以及社区内妇女、儿童、家庭享受这些服务的范围和途径。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陈秀榕与6位平均年龄60多岁、每天坚持到小饭堂为社区老人做中午饭的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69岁的张大妈告诉陈秀榕,自己退休了没什么事,现在做点有意义的事,感觉很充实。陈秀榕充分肯定康宁社区“妇女之家”服务内容丰富、工作活跃、效果明显。她表示,要依托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妇女工作。“基层妇女组织直接面对广大妇女群众,大量的妇女工作在基层,基层妇女工作做好了,我们的工作就好做了。”

在高栏港经济区立新社区“妇女之家”,高栏港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芦晓凤介绍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该区重视培养女干部情况。陈秀榕表示,高栏港区发展的光明前景和美好蓝图,听了让人很兴奋。她充分肯定高栏港区重视培养女干部工作,希望能继续加大女干部培养力度,使更多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陈秀榕还听取了立新社区妇女主任、“妇女之家”负责人介绍了如何打造品牌项目服务社区妇女的情况,参观了阳光少年书角、妇女儿童活动室及社区服务大厅,查看了“妇女之家”档案,与前来看书、活动的妇女聊天。她赞扬社区的综合性很强,活动很丰富,“社区和谐了,社会就和谐了。” 在调研中,陈秀榕特别关心远程教育情况,她要求各级妇联要把面向广大农村妇女的现代远程教育作为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