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梁玉华主席深入石狮市推进“争六好、创特色”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2-10-24 11:0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泉州市妇联梁玉华主席带领副主席李小玲、纪检组长陈少青到石狮就妇联系统“争六好、创特色”主题活动和“美丽家庭”创建活动进行专题调研。

在石狮市妇联主席戴小芬的陪同下,梁玉华主席一行先后深入到湖滨街道玉湖社区妇联、石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美丽乡村”试点村永宁镇前埔村和郭坑村等走访调研,并听取了石狮市妇联工作汇报。

在玉湖社区,梁主席充分肯定了社区妇联选好配强妇女群众带头人,妇女工作扎实有成效,在基层组织建设、关爱流动妇女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评“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和“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特别是组建的以女企业家、专职太太为主“阳光太太”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女性细腻和爱心,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帮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特色凸显。梁主席强调,针对妇联工作面广线长,人力不足,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特别要推进“争六好,创特色”活动的开展,“争六好”是妇联基础性的工作,“班子、队伍、精神、机制、阵地、业绩”“六要素”抓好抓扎实了,就能比较好地履行妇联的工作职责。同时,又要因地制宜地“创特色”,根据本地实际,推出一批比较成熟、能出成效的特色项目,按照项目化运作方式,致力打造特色,培树典型,实现本地妇女工作呈现“既有常规工作齐头并进,又有特色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实地参观石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境设施,听取中心主任关于中心运营情况的汇报后,梁玉华主席希望妇儿中心能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方探索合作模式,在坚持公益性原则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齐抓经济效益;要进一步拓展思路,积极开展对妇女儿童有益的活动,特别是做好特色活动的服务功能,努力打造自身品牌,提升妇儿中心的活动功能,更好地发挥妇儿中心这个阵地在石狮市妇女儿童工作中作用。

为推动“美丽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梁主席一行还深入到美丽乡村”试点村永宁镇前埔村和郭坑村,参观村容村貌,并与镇村干部座谈,共同探讨如何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梁主席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市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组织广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参与“美丽乡村”、“美丽家庭”创建是妇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各级妇联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家庭为主体,广泛深入开展“庭院美与绿,巾帼要先行”专项活动,动员妇女及家庭成员做好“一清二整三绿化”庭院整治三步行动,号召动员广大妇女在房前屋后、院落空间、阳台楼顶种绿色围墙、种可供观赏和实用的瓜果树木,见缝插绿,每人每年植树3-5株,种花3-5个品种,瓜果若干,用实际行动美化庭院、绿化家园,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彩添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