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芗城区妇联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进社区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2-10-18 14:5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为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芗城区妇联认真部署,组织各街道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 进社区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东铺头街道党工委、妇联携手漳州市龙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龙江社区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 最美夕阳红》文艺汇演,腰鼓、舞蹈、红歌、京剧清唱等节目精彩纷呈,为社区居民群众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南坑街道妇联在群裕社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喜迎党的十八大”文艺汇演。西桥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的工会、计生办以及漳州电信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歌曲联唱、知识普及、中秋博饼等,受到社区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2、科普宣传寓教于乐。巷口街道妇联配合区科协在新浦社区、新浦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通过在社区设置科普挂图与展板,邀请专家为社区居民和科普宣传员讲授养生保健与眼睛健康知识,联系漳州师院、漳州三中义工社和肯德基的青年志愿者们,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进行科学小动手、互动游戏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科学知识,创建科普示范社区。通北街道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座谈会,组织各社区、村妇代会与企业代表互相交流学习,宣传企业先进文化,共谋发展思路。

3、志愿服务情暖人心。巷口街道妇联到东门社区入户慰问4户低保、计生、下岗失业贫困群众;与东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沃尔玛举办“情满中秋博饼会”活动,组织以空巢老人为主的社区部分老人共聚一堂,欢庆中秋国庆佳节,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西桥街道妇联联合街道计生办慰问计生困难户81户,送上9400元的慰问金和节日祝福。通北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亲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各村、社区的妇女干部慰问牵手结对的留守儿童,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