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心系儿童”——“环保手拉手”
2012年度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10-12 14: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互相交换自己亲手制作的环保作品

9月28日下午,“心系儿童”——“环保手拉手”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在北京市红莲小学举行。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爱心支持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基金会协办。作为2012年度第四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指导和帮助广大儿童及家庭树立“绿色环保,人人有责”的理念,培养和形成“低碳环保”的良好习惯,让更多的儿童和家长通过小手拉大手,都来做“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先行者。

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及“心系儿童”活动全国30个城市的2万所幼儿园的187家教育基地园及“心系女童”159个教育基地家长学校的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幼儿园、北京市红莲小学的小朋友1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手拉手 共享蓝天

活动中,作为“环保小卫士”代表,北京市红莲小学的学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拉手,成为好朋友,共同学习环保、安全知识,交流环保心得。同时,爱心支持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基金会及各大新闻媒体单位组成的环保“志愿者”代表与小朋友们手拉手,结对子,共同向全社会呼吁“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

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志愿者与孩子们互赠送环保礼物,领导赠送给孩子们环保宣传册,鼓励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共享蓝天,健康成长!孩子们赠送给领导自己亲手制作的环保作品,决心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原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宋立英,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活动主办方表示:“儿童环境保护教育不仅是教会儿童认识和了解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美好的人生理想,绿色环保 人人有责,小手拉大手,养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培养综合能力,打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回报社会。”

作为爱心支持单位,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表示:“环保安全并驾齐驱 大手小手公益接力”标致雪铁龙集团一贯坚持“负责任的发展”,在全球和中国始终坚持大力投入到各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力求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汽车产业生态和绿色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