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世界女性论坛大会在法国举行
www.fjsen.com 2012-10-12 14:3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世界女性论坛大会10日在法国北部城市多维尔召开。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妇女代表与会,共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赋权话题。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本次大会主题定为“追求360度全方位增长”。与会代表将交流对世界经济、社会问题的看法,并探讨应对之道。

论坛特设多场中国专题研讨会,围绕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网络影响以及妇女地位等,邀请各国专家学者共同分析中国与西方在发展模式和管理理念上的异同与经验。开幕式上,论坛主席莫拉利女士推介23名与会华人女性代表。

中国联想集团派出了由10名女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出席大会。代表团成员高岚告诉新华社记者,联想集团作为与论坛合作了七年之久的伙伴,一直关注、支持并参加论坛活动,因为该论坛并不局限于女性相关话题,也将当今社会的重要议题纳入研讨重点,比如今年将讨论中国市场发展。同时,论坛活动有助于加强女性与社会的互动,促进自身成长。

世界女性论坛全称为“世界女性经济与社会论坛”,由法国女企业家欧德天于2005年创办,每年在多维尔举行。该论坛被英国《金融时报》列为全球五大论坛之一,有“女性达沃斯”之称。(记者石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