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2-10-11 14: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莫兰 发自北京 历时一年的女界文化盛事——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评奖10日在北京揭晓,并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集》首发式。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力推动妇女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由中国妇女报社、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的“和谐之美”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于2011年10月21日在北京启动。大赛得到了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及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等单位的有力指导和支持。

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姐妹和海外华人女性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截至2012年5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参赛作品51116幅,其中书法15327幅;绘画12913幅;摄影22876幅。短短半年多时间,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比首届大赛翻了几番。一幅幅涌动着火热生活场面的参赛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当代中华女性的崭新精神风貌;体现了全国广大妇女和海外华人女性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真挚情怀。

本届大赛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宣传到位,动员充分;二是参与广泛,百花齐放;三是形式新颖,有效互动;四是主题明确,意义深远。作为中国妇女报社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相信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必将成为深受海内外中华女性朋友热爱的文化艺术赛事,成为各族各界妇女姐妹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大舞台。

经由业内著名艺术家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评审,结合网民投票,并经公证机关公证,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三个组别共评出获奖作品664幅。其中金奖15个、银奖39个、铜奖70个、优秀奖180个、入围奖360个。另有13幅作品获特别奖。同时,评出特别组织奖7个,组织奖64个。大赛组委会结集出版了《第二届中华女性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并现场首发。

中国妇女报社社长黄海群,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在典礼上致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