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心系儿童”——“环保手拉手”
2012年度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10-12 14: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你拍一,我拍一,学习环保知识我第一”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计了环保知识展板、交通安全城等环保、安全游戏,孩子们与环保志愿者手拉手参与其中,学习环保知识。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启蒙和培养“安全出行”和“环保”意识,还能够获得实用有效的“安全出行”和“环保”知识窍门。

“环保在路上” 汽车环保零距离

游戏之后,全体结对子的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乘坐大巴出行,去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在模拟驾驶学校以及资源环境知识展区尽情体验,贴身感受。

活动背景:

作为一项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关系家庭幸福工程的社会化、长效化活动,“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制定了5年教育规划。计划在第一个五年规划中,使5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活动自2011年在爱心支持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基金会支持下启动以来,已免费发放宣教手册30万册,即30余万户学龄前儿童家庭直接受益。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和效果。

2012年度是活动的第二年度,将扩大推广范围,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增加2个城市,扩展至北京、天津、上海、武汉、深圳5个城市。开展“环保欢乐园”、“环保科技行”、 “环保手拉手”、“环保夏令营”、“环保车解密”、“环保开学季”、“环保关爱行”等彩链活动,使活动更加丰富深入。 过程中,从全年宣传册总量中拨出3万册用于关注贫困儿童家庭、城市流动儿童家庭,向他们免费发放、邀请他们参加系列环保彩链活动。让城乡儿童手拉手 共享蓝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