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华女子学院“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成立
www.fjsen.com 2012-10-11 14: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0月10日,由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与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的中华女子学院“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在国际国内都具有较大影响的公益律师事务所,在青少年法律援助、农民工法律援助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具有社会性别意识和公益意识、法学理论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兼备的应用型女性法律人才。2004年,在学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立“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由法学院负责建设。

据介绍,双方此次合作建设“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旨在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更多的事情,解决更多的难题。

“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全国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帮助她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服务的同时,了解农村女性、打工妹、女童、离婚妇女等不同群体在维权方面遭遇的困境和面临的挑战,研究和解决维权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法学院的校内实践基地,在提供法律服务和进行实务研究的同时,由一线律师与教师联合,把法学专业的学生培养成具有社会性别意识和公益意识、法学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兼备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聘请全国婚姻家庭法学界知名专家巫昌祯担任名誉顾问,同时聘请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教授陈明侠、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夏吟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忆南、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佟丽华、中华女子学院副校长李明舜做专家顾问。此外,还聘请著名律师和优秀教师做研究员。

“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的热线电话:010-8465922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