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区网格化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2-10-12 09:5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落实全国、省妇联关于加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大部署和《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网格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厦门市妇联就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区网格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区网格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改善妇女民生、维护妇儿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使妇联工作与妇女群众需求有效对接,真正将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二是着力夯实妇联组织参与社区网格化建设的工作基础。创新妇联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创新参与网格化管理活动载体、创新利用网格化平台服务内容,加强社区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建设,使之真正成为社区妇女和家庭心目中常惦念、感情上可依托、平时找得到、遇事用得上的“温馨家园”。

三是全面提升社区妇女工作活力。深入推进社区妇女创业就业促进行动、社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行动、文明家庭创建行动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切实为社区妇女工作提供保障。要以责任为动力,树立使命感,要建立社区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调研、指导、推进工作。要以服务为宗旨,提高受益面;以创新为手段,增加灵活度,要在全面推进工作的同时,抓好“精品”培育和总结提高,注重总结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区妇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