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90后”女孩将在美国播“保钓广告”
www.fjsen.com 2012-09-17 17: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钓鱼岛是中国的。在时代广场LED大屏幕一天播放八次,每次三十秒静态画面,再加全美三百余家网媒统一发布一次申明的费用,居然在我个人承受范围之内。”9月15日,就在许多网友探讨“怎样理性维权”“怎样合理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时,一位微博名为“合肥周姗”的“90后”女孩却决定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一个答案——到美国时代广场登“保钓广告”,哪怕自己掏腰包也在所不惜!

据《中国之声》报道,1992年出生的周姗今年刚刚20岁,大学毕业不久的她已经开办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周姗说,是半个月前,陈光标在《纽约时报》的“保钓广告”给了她灵感。

“我朋友刚好在美国,而且他对媒体这块比较了解,他当时就说可以帮我,当时没有想到会做成,但是现在变成了一个现实。”周姗说,在时代广场登“保钓广告”,目前商谈的价格为10万元人民币左右,一天播放8次,每次30秒。

对多数“90后”来说,10万元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也有人质疑周姗是“富二代”。周姗对此回应:“这些资金大部分是我个人出的,也有小部分是公司做支持,我当时跟朋友开玩笑说我把嫁妆钱都拿出来了,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也是能够起到一些作用的,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去做了。”

按计划,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北京时间9月18日),时代广场将播出周姗个人名义发布的广告。当记者问起她创业公司的名字时,周姗表示不愿多谈,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并非为了炒作自己或自己的公司。

周姗这一保钓行动,得到很多网友支持。“呐喊也是一种武器。像砸车、烧日货这样的行为,我个人认为不是一个特别理智的行为,就像鲁迅先生他会弃医从文用笔当武器,我是没有那么好的文采,但是我也希望能够让大家知道,不是通过暴力的手段,而是比较理智也可以达到某种效果。”周姗说。

周姗的行为引起大家关注的同时,也让人们再一次把话题引向“我们应该怎样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