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恒爱行动”全国启动仪式在吉林举行
www.fjsen.com 2012-09-17 09: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以“一线阳光 一份光明”为主题的2012年~2013年度“恒爱行动”全国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到会并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吉林省妇联主席关德伟、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妇联分管领导、儿童部长、基金会负责人、各界爱心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东花在讲话中说,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呵护和关爱。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05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共同推出了以关爱孤残儿童为核心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恒爱行动,搭建了一个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公益帮扶平台,在全社会倡导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赵东花对恒源祥集团在谋求企业发展、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始终把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为恒爱行动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和物资支持的慈善爱心之举给予充分肯定和称赞。

赵东花指出,大力推动恒爱行动,进一步做好关爱孤残儿童的慈善事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帮助支持。各级妇联要不断拓展工作平台,挖掘利用慈善资源,动员和组织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恒爱行动中来。希望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恒爱行动,传播慈善文化,弘扬公益理念,为关爱儿童、奉献爱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八年恒爱行,不变恒爱情。一件件爱心毛衣承载着人间大爱将爱心传遍大江南北。吉林省爱心编织团就是随“恒爱行动”而诞生的。团员中大多是离退休老同志。得知这次活动,编织团的30名成员提前20天编织了近百件爱心毛衣捐赠给孤残儿童。77岁的长春一汽退休干部赵腊珍老人,每年都要编织十几件爱心毛衣,8年里共编织了80多件,编织爱心毛衣成了她晚年生活的一部分。坐在启动仪式会场里,她还在不停地编织着……

截至目前,恒爱行动已在全国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累计征集了数百万爱心父母,共编织了65万多件爱心毛衣,收到了100多万件爱心衣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