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实施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思路
www.fjsen.com 2012-07-05 17:2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省妇联在晋江市召开的全省妇联系统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全面实施妇女维权“三制”暨维权项目推进会精神, 近日,三明市妇联领导组织召开了会议,研究如何在全市妇联系统推广妇女维权“三制”工作。会议初步决定,2012年全市妇联将实施妇女维权“三制”作为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切入点,作为改善妇女民生、反映妇女民意、理顺妇女情绪、化解妇女矛盾的有效抓手,开拓思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妇女维权“三制”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现将三明市妇联实施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纳入总体工作部署。积极争取将“三制”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关于社会管理创新、平安家庭建设的总体部署,制定下发《2012年三明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工作意见和考核标准》,将实施“三制”作为今年维权工作和创建平安家庭活动的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作为重要考评内容来抓,同时,将实施维权“三制”与“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部署相结合,与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相结合,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推动“三制”工作在基层深入开展。

二、试点实施“三制”工作。市妇联将动员全市各级妇联主动融入,因地制宜,争取支持,全力推进维权“三制”实施。

1、确定工作试点。制定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市妇联选取2个试点县,在各社区、村全面推行妇女“三制”工作,其他各县(市、区)妇联选取2-3个乡镇的社区、村作为试点推广。

2、加强工作培训。“三制”工作是全新的内容,对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骨干进行培训,让妇联干部充分认识实施维权“三制”重要性,了解“三制”工作内容,并对“三制”工作给予有效的积极引导和分类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3、建立工作机构。各级要相应成立“三制”工作机构,充分依托“妇女之家”,进一步健全、发挥“妇女之家”功能,制定维权“三制”工作制度和工作内容,建立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

4、明确实施时间。2012年7月完成宣传培训工作,8月开始正式实施,年前适时召开实施工作现场会,推进工作,扩大影响力。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一把手主席总负责,分管主席全面负责负责,职能部门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努力提升基层妇女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