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首个“妇女庇护中心”昨日在西宁揭牌
www.fjsen.com 2012-08-28 08:40  魏爽 来源: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青海省首个“妇女庇护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该中心设在西宁市东湖宾馆。“妇女庇护中心”除了为遭受家庭暴力、暂时无处安身的妇女提供基本的生活条件(食宿)之外,还提供家庭暴力调解、心理咨询、法律帮助、就业培训、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服务。该中心的成立解决了家庭暴力受害妇女暂无居所的燃眉之急,让妇女身心得以释放。

据了解,2005年,青海省成立了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17个政府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出台了《青海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并在各乡镇、街道建立了“妇女维权服务站”,在人民法院设立了“妇女维权合议庭”,依托公安机关“110”报警点建立家庭暴力报警点,开通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合力推动维权工作,有效完善了妇联运用社会力量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机制,让处于困境中的妇女得到了平等公正的法律帮助。

2005年到2011年,各级妇联共受理信访一万多件次,办结率达97.2%。该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对特殊妇女群体服务与管理,提高反对家庭暴力意识,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等方面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魏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