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二届海峡青少年小提琴颁奖音乐会昨晚举行
www.fjsen.com 2012-08-27 08: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吴颂洁)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福建省音协小提琴艺术专业委员会、福州市艺校、福州市群艺馆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海峡青少年小提琴颁奖音乐会于昨晚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历经一个月时间,从福建九地市初赛选手中选拔了163人次进入福建省总决赛,其中七个组别赛及五个等级赛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共计23名,荣获二等奖的选手共计26名,荣获三等奖的选手共计40名。另外,72名选手荣获优秀演奏奖,15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

福建省小提琴艺术专业委员会胡丹会长介绍,本次赛事是省内最高水准的小提琴赛事,决赛评委由省小提琴艺术专委会专门聘请全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组成,让我省小提琴青少年选手在本地就可以获得国家级评委的规范评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赛分别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进行划组别比赛,从幼童组到青年组最小年龄为5岁,最大为23岁,吸引了全省更广泛的小提琴青少年爱好者积极参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表示,计划在福建举办2013年全国小提琴展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