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伦敦奥运今晨闭幕 女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
www.fjsen.com 2012-08-13 15:05  公兵 马向菲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电(记者公兵 马向菲) 伦敦奥运会北京时间13日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2日表示,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取得奥运金牌的徐莉佳成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刘鹏在当日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后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徐莉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帆船的历史性突破。

8月6日,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上获得金牌,而且是在以英国为首的欧洲帆船强国面前得到,难能可贵。此外,徐莉佳通过刻苦学习英语,与外国媒体交流没有障碍,得到了英国广播公司等著名媒体的关注,成为继姚明、李娜之后颇有“国际范儿”的运动员。

徐莉佳两只耳朵的听力弱于常人,左眼有些远视,还经历了巨浪逃生、左腿股骨肿瘤手术,但依然能站到奥运最高领奖台,堪称励志典范。

徐莉佳对新华社记者说:“其实听力比别人弱反过来对我也有好处,因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比如听教练指导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可以200%地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