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贵州妇联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
www.fjsen.com 2012-08-13 11: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贵州省妇联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罗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信访和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和维稳工作,高度重视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妇联组织要努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使妇女成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积极因素。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会议精神时,罗宁指出:今年1-7月贵州省妇联多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尤其是6、7两个月,国务委员刘延东对贵州松桃女能人发展苗绣产业带领妇女创业致富的事迹作出批示,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妇女事业与少数民族区域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妇联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得到优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其他工作稳步推。她要求,一是抓好“妇女之家”建设。要按照全国妇联的要求,举全会之力,真正把“妇女之家”建设成有形的“温暖之家”。二是抓好妇女小贷工作。对外要充分利用各级党委、政府对该项工作逐步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良好外部环境,对内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妇女小贷工作持续发展。要形成赴甘肃调研妇女小贷情况的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可行性的工作建议,争取工作的主动性。三是抓好维稳工作。要在贵阳市建立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工作试点,利用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群众中的影响力,化解社会矛盾。四是抓社会和谐。要利用手中的宣传工具,对社会舆论进行正确的宣传和引导,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继续组织好贵州省家庭文化艺术节,让艺术节上档次、上规模。五是要整合各部门资源,联动媒体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报道。要一手干实事,一手抓宣传,利用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和更多的社会组织来关注妇联工作,并参与到妇女儿童慈善事业中来。8月份重点要做好妇联正处级干部选拔工作,确保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同时召开好市州妇联主席会,以务虚和务实相结合,进一步探讨今年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