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龙江省妇联赴阿勒泰地区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2-08-13 11: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乘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东风,黑龙江省妇联赴阿勒泰地区开展对口援疆工作,8月7日召开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地区妇联、地区发改委等部门与黑龙江省妇联和女企业家代表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座谈会上,阿勒泰地委详细介绍了当地的区位特点、发展思路、资源秉赋。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张丽娜表示,在援建工作中要坚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实实在在的工作。

一、共同做好旅游纪念品研发。积极发挥黑龙江省妇联手工编织协会的作用,采取互派优秀手工艺品编织人员考察学习等形式,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同借旅游大发展的东风,做大做强民族手工业,实现增收致富。

二、共同致力于提高城乡妇女素质。选派黑龙江省妇联所属的婚姻家庭研究所学者,以及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妇女志愿者或专家教授来阿勒泰开展母亲素质、女性素质、家庭教育讲学,进一步推进妇女发展进步和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

三、共同做好女大学生救助工作。对考入黑龙江省内大学或有意愿参加省内职业培训的阿勒泰地区各族贫困女大学生,将由省妇联借助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之力,牵手一些有资助意愿的企业家或爱心人士,搭建帮助困难女童完成学业的平台,使她们能够拥有学习深造的机会,进而改善她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黑龙江省妇联还为阿勒泰地区妇联捐赠了电脑、照相机、医疗器械等物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