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在建宁县开展助学帮扶工作 倡导福建精神
www.fjsen.com 2012-08-07 11:2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励志典型人物事迹,倡导资助公益活动的福建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前夕,努力营造全社会挖掘典型、学习典型和关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福建省首届“励志校园·感动海西”学生资助公益宣传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苏区助学行”启动仪式于8月1日在原中央苏区县建宁县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民宗厅、省人社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福建银监局、省人行等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三明市、建宁县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建宁县城区中小学校(园)长及受助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省妇联积极开展对建宁县的挂钩帮扶工作,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和“春蕾助学”活动。目前已先后确定在当地资助45名中小学生,捐建 2个“爱心书屋”,并发动直属幼儿园----省实验幼儿园开展与建宁县客坊中心幼儿园结对帮扶,通过教师交流培训、课题研究、捐赠教学设备等形式,促进当地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