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多情剑客:伦敦奥运赛场给她们留下一生的经典
www.fjsen.com 2012-08-08 10:48  代刚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6日凌晨,夺得奥运会团体冠军的女子重剑队启程回国。金牌在手的老将李娜归心似箭,她不想让自己的宝宝在看到电视里的妈妈时上去亲电视。

重返赛场的“妈妈级”选手李娜开心此次能够奥运圆梦,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她透露如果国家需要,她还会义无反顾再次回到击剑队。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志在冲金的李娜输给了名将海德曼,无缘决赛。她在伦敦又遭遇海德曼,同样的结果。“输了也正常,我尽力了。”李娜说。

但之后的团体赛,中国队需要这个定海神针继续发挥核心的影响力,“心里肯定是有些遗憾的,但我没有把失落的心情带到生活中、带给队友们。我和队友天天一起分析对手,什么时候我们四个都是在一起的,一起吃饭,一起看技术录像分析,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以最好的状态马上投入到团体当中去。我们是靠团结拿下对手的。”

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这位剑客结婚生子淡出江湖。一年前,在中国击剑队的召唤下,李娜重返击剑赛场,“对我来说,也算是圆满吧。毕竟去年拿了世锦赛冠军,现在奥运会的金牌梦也圆了。”

说起快要两岁的儿子“老虎”,李娜眼里闪着泪光,“他想起我就给我打电话,如果不接他还会生气。也可能母子连心吧,决赛那天他一直熬到凌晨两点半看比赛,凌晨4点多他才睡觉。看见电视放我的镜头,他就拍着电视,上去就亲。”

相比“妈妈级”选手李娜,江苏姑娘许安琪则心情沉重,她只能在妈妈的灵前把金牌献给天上的妈妈。这么多年来,许安琪的目标就为一个:让妈妈在天上看到自己的胜利。“妈妈非常支持我练击剑,虽然她不会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成为奥运冠军,但她今天看到了。”

她们的身影消失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人流中,赛场上冷峻的她们内心似火,归家的她们将或回归家庭或回归赛场,伦敦给她们留下一生的经典。(本报特派记者 代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