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依法修订村规民约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www.fjsen.com 2012-07-11 09:0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对扎实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与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结合起来。二是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与完善村民的行为规范、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使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符合国家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规定。三是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与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结合起来。村民通过自己制定的规章制度,合法、合理地管理村里各项事务。四是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与提高村民素质,特别是提高妇女素质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乡村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五是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与加强妇女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妇女工作能够不断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调研期间,陈至立一行还来到位于哈尔滨黄金地段——松花江畔的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实地考察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有关工作。陈至立看到小朋友们正在进行生命教育互动活动,她饶有兴趣地对孩子们说,你们要从小学会自救,学会游泳,学会保护自己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安全健康地成长。陈至立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坚持儿童优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哈尔滨群力西区异地安置保障住房小区,陈至立来到了居民金美兰家。当陈至立听说金美兰曾经在基层街道从事了20多年妇女工作时高兴地说:“我们是一家人!全国妇女姐妹都是一家人。”她还考察了经济适用房的设计安置情况,充分肯定当地政府筹措资金统筹规划居住小区,提供多种便民措施,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成功做法。

在双城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陈至立看到全国十大种粮女状元刘彩华种植的万亩玉米长势格外喜人时说:“我一路走来看到沿路种植了大片的玉米,比较起来,你种植的玉米就是不一样。这是高科技、集约化的结果。”

刘彩华去年为国家上缴7.2万吨粮食,陈至立表扬她说:“你很能干,你的贡献很大。我们要全力支持你。”她鼓励刘彩华要发挥带头人作用,组织、带动、培训更多的农村妇女共同致富。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陪同调研。省委、省人大、省妇联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