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推进妇女进“两委” 福州女性成为社区党建工作主力军
www.fjsen.com 2012-07-10 10: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用心打造“福乐家园”

杨桥河南社区致力打造“福乐家园”服务品牌,帮助广大智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以实现人生价值。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社区党委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先后投入50多万元用于“福乐家园”的配套设施的建设,设立了康复健身区、生活情景区、简单劳动区等不同功能区域,并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训练活动。

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崔瑞芳带领我们参观了“福乐家园”的功能区域。在简单劳动室,十几个智障学员围在一张长长的桌子周围,学着做剪纸、插花、折纸等简单的技能,有的小朋友还大声地跟着音乐唱歌,在劳动室四周的墙上贴他们的劳动成果——画画或是贴纸,墙角的桌上摆放着他们合作完成的工艺品。

崔瑞芳说:“现在这些智障学员的生活自理能力、适应社会能力、劳动能力等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心智、能力等方面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

实现信息化“智慧社区”

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陈艳在现场向记者演示了如何使用信息的管理系统。据了解,金斗社区在借鉴省内外相关社区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从“社区管理信息化”“社区服务信息化”等两个方面对社区进行了全方位地改造和提升。

目前不仅实现了建立统一的社区电子档案、开通社区楼宇网格管理系统、开通社区全球眼等社区管理信息化,而且也实现了开通在线咨询、预约服务,推广社区平安联防,开通社区便民网站等社区服务信息化。

陈艳是个年轻的主任,接收新事物也比较快。在她的带领下,金斗社区的发展越来越现代化,200多平方米的社区服务大厅内设有培训讲坛、舞蹈排练室、书画室、电子图书室等。

据了解,在“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推广中,涌现了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妇女工作者,她们在最基层、最平凡的社区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陈娜丽 记者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