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汉女子梦游撞墙吓坏丈夫 祸起降压药副作用
www.fjsen.com 2012-07-06 15:18  祁燕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连续好几天起床后,罗女士看到自己身上又添青紫,好奇的老公半夜“守株待兔”,竟发现“肇事者”不是别人,正是罗女士自己——她在梦游。

荆门55岁的罗女士有高血压多年,一年前查出尿毒症,在当地医院透析治疗。5月的一天深夜,她突然摔倒在凳子上,惊醒了老公。明明在床上躺下的,怎么突然摔在几米远的板凳上?罗女士说:“我以为板凳是床……”

老公非常诧异,悄悄观察爱人动静。一周内,他发现罗女士面无表情地起了两次夜,轻声喊她却没有应答。只见她在家转着圈走,几次撞到墙上。

6月中旬,夫妻俩转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就诊。住院第一天,罗女士就梦游到别人病房了,将病友吓了一跳。该科黄小妹医生询问得知,罗女士服用一种中枢性降压药已五六年,而这种药可能会导致少数人出现失眠、焦躁,甚至夜游症。但也不能排除是尿毒症脑病所致。

医生们决定采取血液灌流、高通量透析,并更换了降压药的对症治疗。直到昨日出院,罗女士再也没梦游。

黄小妹介绍,尿毒症患者可能因透析不规律,合并其他疾病致毒素蓄积或多年透析,大分子毒素清除不彻底而导致尿毒症脑病,出现手抖、记忆力减退、精神行为异常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祁燕 通讯员 钱顺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