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公安部打掉两个拐卖犯罪团伙 解救181名儿童
www.fjsen.com 2012-07-06 15:38  刘奕湛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5日从公安部获悉,7月2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河南、四川、云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斩断拐卖犯罪的链条,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02名,解救被拐卖儿童181名。因贩卖儿童一百余名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的主犯邵中元在集中抓捕行动中落网。

2011年12月,河南省漯河市公安机关在对一辆长途客车检查时发现,赵六妹等4名犯罪嫌疑人携带了4名婴幼儿准备贩卖,经审讯,初步查明了一个以李世春、侯恩琢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及云南、河北、福建等地。2012年4月,河北省邢台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平乡县一家诊所经常有身份不明的外地孕妇和婴儿出入,形迹可疑。经调查,发现一个以杨学花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及四川、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区、市。

7月2日22时,河北、山东、河南、四川、云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万余名参战民警跋山涉水,星夜出击,展开雷霆行动,李世春、侯恩琢、杨学花等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彻底摧毁了这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目前审讯查证和解救工作正在依法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