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孕妇做房产中介高租低转 骗8万元租房款逃逸
www.fjsen.com 2012-07-05 17:3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曾志铭)向房东租来每月1700元的房子,转手却以1600元租给租户,这样的好中介你见过吗?但别以为这是她在做善事,原来是为提前收取转租户的租金后卷款逃逸。

昨日,记者从厦门集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位于集美泉舜泉水湾小区有6名市民受骗,该行骗的房产中介人员林某挺着大肚子进行行骗,利用合同诈骗卷走8万元。

“没想到她连老乡也骗。”一名受骗业主说道。据警方了解,30岁的浙江台州人林某在去年年中时,来到集美区泉舜泉水湾小区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工作,发现小区的业主中有不少是浙江老乡,买了房子后就闲置起来。林某便主动联系到了他们,以老乡关系获得对方的信任,取得了房子的“代理权”,以自己的名义和租户签订租房合同。

“当时就以为林某是业主,看到对方已经怀有身孕行动不便,也没有想让她拿出房产证来看。”受骗的租户小苏称,当时林某开出的价格是每个月1700元,如果半年一次性付款的话只要9900元,全年一次性付款只要19200元。自己当即付了两套房子的全年租金共计4万多元。

可没几天林某就突然消失了,租户们一开始并不知道,直到合同期到了后,业主过来收房他们才发现被骗。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林某为了提前收取到租金,甚至会自动降低价格,从业主手中以每月1700元租来的一套房子,竟然以1600元的价格租给租客。

目前,警方已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调查。警方提醒租户一定要看清业主出示的相关证件后,才能签合同付租金,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