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翔安区马巷镇女子威风锣鼓在滨安社区敲响
www.fjsen.com 2012-07-06 10:08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2012年6月29日,在马巷镇党委的领导下与大力支持下,马巷女子威风锣鼓队培训班在滨安社区成功开班。社区场面鲜红喜迎的布置,整齐激昂的鼓声,队员高亢的情绪,引来了众多社区居民的观看。

这支滨安社区组织举办的女子威风锣鼓队由42名队员组成,队员全部是女性,年龄均在40岁以下,身高160厘米以上。队员来自马巷镇各个成员单位和社区,与其他娱乐队伍不同的是,此队伍的宣传和表演主要围绕和谐社区的建设。培训队聘请厦门市青少年文化宫威风锣鼓专业老师林艾梅前来授课,并与驻军94908导弹部队举办军民共建,签订共建协议,共享导弹部队威风锣鼓的师资及乐器资源。

威风锣鼓是由锣、鼓、铙、镲四种乐器共同演奏的一种打击艺术形式,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音乐、舞蹈、技艺于一体。这种锣鼓的特色就是“威风”。从锣鼓的配置打法,演奏队的组织、表演、着装,都在展示雄风。在马巷镇党委的领导下,滨安社区通过开展威风锣鼓表演活动,不仅加强滨安党支部与政府各部门的协调,推进公共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还注重对民间艺术的挖掘,突出威风锣鼓文化特色,创建了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来源:翔安区马巷镇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