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06 09:5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推广霞浦县“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工作经验,切实解决妇女群众诉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排查社会矛盾隐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并有效推进妇联系统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先进“妇女之家”建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维权“三制”等重点工作的开展,7月3至4日,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李丹带领妇联相关部室干部深入周宁、福安两地开展与“四下基层、四解四促”、“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紧密相结合的“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陈美莺主席针对周宁、福安两地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妇联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纲挈领地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随后,在县妇联及乡镇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周宁县浦源镇萌底村、七步镇竹下村及福安经济开发区村街工作处、闽东赛岐经济开发区罗江村妇代会实地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先进“妇女之家”建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维权“三制”等重点工作,并与当地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当地妇女群众诉求,沟通探讨如何更为有效地开展妇代会各项工作,并切实要求村级妇女组织:一要将上墙制度转化为工作形式,具体化、深入化;二要将“妇女之家”这个无形的家切实建成有形的家,把生产发展、文化生活、社会和谐等工作常态化;三要充分发挥维权“三制”工作平台,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一核心,通过走访妇女群众全面掌握妇情民意和存在的矛盾纠纷、信访问题,集中力量把妇女群众诉求解决好、把妇女群众权益维护好、把妇女群众情绪疏导好,确保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切实将“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在浦源镇萌底村,陈美莺一行深入妇女群众家中,与妇女姐妹们亲切交谈,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民情、民意,活动中,共收集到10多条有利妇联工作开展、惠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陈美莺主席还殷切希望下一步在全市广泛开展的问卷调查工作中,能收集到妇女姐妹们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即将挂牌成立的赛岐经济开发区罗江园区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陈美莺一行在开发区党工委林青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并对非公企业如何在“党建带妇联、妇建促党建”思想指导下成立妇女组织并有效作为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指明了非公企业开展妇女工作的方向。

调研期间,陈美莺一行还走访了福安珠峰动力五一电机等龙头企业,看望了一线女工,并对下一步“环三.女性”大讲堂进企业活动开展了实地调研。(来源:宁德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