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31省区市党委换届结束 产生女常委37位
www.fjsen.com 2012-07-06 09: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随着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于3日闭幕,全国各省区市在十八大前均产生了新一届省级党委领导班子。2011年10月~11月,2012年4月~7月,两阶段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全部结束。

据人民网统计,本轮换届共选出37位女性省级常委,占所有省级常委人数的9%。除西藏自治区委因原宣传部长崔玉英今年初调任国新办导致空缺外,目前各地新一届省级常委中都有女性常委。其中,江苏女性省委常委人数最多,为3位,福建、贵州、甘肃和辽宁都有两位女性省委常委。

据统计,在37位女性省级常委中,55岁及以上的占43%,55岁以下的占57%。本次换届还产生五位女性省纪委书记,占省纪委书记总人数的1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