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户外闭学式学生中暑晕倒 小学生微博声讨校领导
www.fjsen.com 2012-07-06 09:47  苏奇 曾昊然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 记者 苏奇 实习生 曾昊然

【原声】

34℃的天,还让我们站在太阳底下晒!隔壁班有个同学整个人倒在地上;领导们都站在没太阳的地方

7月4日@小敏:学校忒没人性了,今天闭学式,还搞什么“书香校园”活动!搞就搞嘛,34℃的天,还让我们站在太阳底下晒!很多人都差点晕倒了,隔壁班有个同学更夸张,整个人倒在地上,还有人吐了!领导一点都不重视,还说什么没关系!更可恶的是,领导们都站在没太阳的地方! (许雅真 整理)

【调查】

11岁小学生 因为有同学中暑,妈妈支持我投诉

昨日,本报新浪官方微博“@我要说”接到了这样一则投诉,瞧这副认真劲儿,你一定会以为是某个“愤世嫉俗”的大学生或高中生发的。然而,经记者详细询问,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条有板有眼的投诉竟然出自厦门莲龙小学四年级一名小学生小敏(化名)之手。而其要投诉的对象正是自己的学校和校领导。

年仅11岁的小敏愤愤不平地说,这么热的天,很多学生对学校的户外闭学式典礼很有意见,认为校方的做法不够人性化,没有充分照顾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使得学生的健康状况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她还说,以前的活动都可以带上小椅子,现在却不知为何不让带了。

小敏在积极维权的同时却并没忘了保护自己,在投诉后,还不忘叮嘱记者:“千万别把我的名字公布出去了。”小心翼翼的口气像个“小大人”,令人莞尔。

记者询问小敏,其维权行为家长是否知晓。她说,她前天已向妈妈说明了情况,“我妈妈说了,如果有人中暑,我就可以投诉。”看来,小敏家的维权教育,是从娃娃抓起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