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系统广泛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05 17:5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市妇联不断探索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紧紧围绕“青少年与合成毒品”这一主题,向各县(市)区妇联下发了开展禁毒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妇联结合省禁毒委员会、省妇联禁毒文件精神,结合妇联实际工作,围绕市妇联提倡的“关注青少年,不让合成毒品进我家(学校、企业)”的主题,认真做好2012年“6.26”国际禁毒日二十五周年宣传教育工作。

为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制定了禁毒宣传月的系列方案,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警惕性,市妇联、市禁毒办、晋安区妇联联合在福州秀山中学举办“关注青少年 不让合成毒品进学校”禁毒知识大讲堂,邀请福建警察学院禁毒专业讲师团团长吴斌为300多名初中学生上了一场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禁毒知识教育课。课堂讲解中还穿插开展有关禁毒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使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同时,市妇联联合晋安区妇联在秀山中学针对全校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开展生活技能培训,教导他们如何在生活中识别利用诱骗吸毒的手段以及拒毒注意事项,保障学生们安全流动。

各县(市)区妇联也制定了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开展了35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放映了48场次禁毒电影,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4万多份及禁毒宣传品(扇子、环保袋等)7000多份。一是开展广场禁毒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各县(市)区妇联联合当地禁毒办等部门在人流密集的广场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平台、摆放禁毒宣传板、放映禁毒题材电影、开展禁毒签名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二是开展入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等市直六家单位开展七场周末“送法进社区”活动,发放《禁毒法》、禁毒宣传图册等2000多份。鼓楼区邀请禁毒民警到社区家长学校教育辖区居民如何识毒、认毒、反毒、禁毒,仓山区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三是发放拒毒承诺信和宣传短信。鼓楼区妇联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拒毒承诺书签订活动,让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从小远离合成毒品,健康快乐成长。罗源县妇联与县禁毒办联合,借助移动平台,给全县移动用户发放内容为“吸食毒品易成瘾,一日没有都不行;吸食毒品害自己,伤害身体减寿命;吸食毒品害家人,家破人亡亦可能。让我们拒绝毒品,关爱生命!”的宣传短信,提高全县人民的禁毒意识。四是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如鼓楼区各街镇、社区妇联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全国禁毒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和“鼓楼区禁毒教育基地”(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了解禁烟历史,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明白毒品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教育他们坚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五是开展亲情帮教活动。如鼓楼区妇联组织“妈妈义工队”和巾帼志愿者们走访个别涉毒家庭,开展亲情帮教,向他们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市妇联权益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