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看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www.fjsen.com 2012-07-05 17:33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图为7月3日,陈至立看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谢景刚/摄)

图为7月3日,陈至立看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谢景刚/摄)

7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专程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了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女教师——张丽莉,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和敬意。

下午3时许,陈至立在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等领导的陪同下冒雨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当陈至立看到坐在轮椅上精神状态很好的张丽莉时,亲切地说:“我代表全国妇联,代表全国6亿5千万妇女向你致敬!”

张丽莉激动地说:“谢谢您了,您辛苦了!” 陈至立说:“我们向你表示致敬、问候和感谢,也向你学习,你英勇救人的行为是全国妇女的光荣,也是全国妇女学习的榜样,全国妇联已经发出向你学习的通知,并授予你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全国的教师、全国的妇女都要向你学习,你是最美教师、也是最美女性! ”

得知张丽莉在“七一”这天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身体已经度过了最困难时期,生命状态已经稳定,十天后即将出院时,陈至立十分高兴,她祝愿丽莉早日康复,重返教师岗位,并代表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陈至立离开时嘱咐张丽莉说:“有困难找组织、找妇联。”

随后,陈至立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救治张丽莉的医务工作者,并看望了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等陪同看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