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加拿大夫妇收养湖北遭遗弃先天畸形小女孩
www.fjsen.com 2012-07-02 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AviGomberg夫妇与三个孩子,右二为樊雨爽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蔡敏田娟)“非常感谢你们对她的治疗和照顾!”昨日,加拿大一家五口来汉接养女Rachel回家,并专程到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了解女儿的病情,并感谢医务人员对孩子的救治。

1岁11个月的Rachel中文名字叫樊雨爽,出生于襄阳,因患先天性四肢多发畸形被父母遗弃,后被送到襄阳市福利院。51岁的加拿大律师Avi Gomberg和48岁的妻子Barbara Szeicz住在蒙特利尔,有一个8岁的儿子Benjamin。夫妻俩非常喜欢小孩子,但由于Barbara Szeicz年龄较大无法再生育,二人商量后决定收养一名中国孩子。

2010年,他们收养了一名来自甘肃的唇裂女孩,取名为Bayla Rose,如今已经3岁。去年他们打算再收养一名女孩,当收到樊雨爽的资料时,一家人立刻就喜欢上这名可爱的小女孩。上周末,夫妇俩带着Benjamin和Bayla Rose以及孩子们86岁的爷爷,一家五口远渡重洋来到武汉接Rachel回家。“她很漂亮,我们第一眼看见她就很喜欢她。”开心不已的Avi Gomberg说,听福利院介绍,Rachel去年底曾在同济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以后还需要继续治疗。来中国前他已联系好当地医生,这次要将Rachel的病例带回加拿大,给当地医生参考。

同济医院小儿外科杨小进教授说,Rachel右足足趾发育畸形、左手手指畸形粘连,确诊为羊膜束带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畸形。去年12月因右小腿肿胀入院顺利接受手术,去加拿大后还需接受两次手术,术后其手脚功能能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