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国际论坛在汕头大学举办
www.fjsen.com 2012-07-02 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为宣传启璞计划—村“两委”女干部培训试点项目实施成果和经验,推进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国妇联和李嘉诚基金会于6月28日在汕头大学共同举办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国际论坛。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同志发表书面致辞。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小姐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辛格先生致贺词。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项目经理汤竹丽女士出席会议并发言。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陈秀榕指出,论坛作为启璞计划—村“两委”女干部培训试点项目总结评估阶段的一项重要活动,聚焦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抓住了推动农村妇女发展的关键。她介绍,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农村妇女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村妇女平等参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管理。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积极参与法律制定修改,为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提供坚强法制保障;积极推动出台完善政策,为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大力加强宣传表彰,为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树立先进榜样;大力加强教育培训,为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特别是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启璞计划—村“两委”女干部培训试点项目为农村女干部培训积累了成功经验,推动农村妇女领导力不断提升。一大批农村妇女成为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成为农民合作社、集体企业等农村经济组织负责人,农村妇女在决策和管理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显著增强。

辛格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提升农村妇女领导力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为提升中国农村妇女领导力提供支持和协助。汤竹丽女士阐述了充分发挥妇女的领导能力对实现良好的村庄治理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世界其他国家在提升农村妇女领导力中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教授、中央党校李慧英教授、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高小贤女士、李嘉诚基金会项目经理陈瑜博士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专题发言。

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和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妇联、李嘉诚基金会、安徽省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广东省妇联和安徽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大学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围绕政策制定与能力建设、村庄治理与性别主流化、信息通讯技术与妇女赋权、妇女发展和教育赋权四个主题对农村妇女领导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广泛共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