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科院老干部写诗《赞刘洋》:谁说女子不如男
www.fjsen.com 2012-07-02 10:52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的同学给刘洋作的画。

谁说女子不如男河南刘洋敢巡天

本报“我给刘洋写封信”“我给刘洋画幅画”活动开展以来,热情的读者通过各种途径,把诗书画作品发给记者,表达了对郑州姑娘刘洋震惊世界的完美太空之旅的赞美和自豪。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退休干部陈子才送来诗作:

《赞刘洋》

谁说女子不如男

河南刘洋敢巡天

嫦娥奔月空寂寞

刘洋飞天万众欢

浩浩太宇留丽影

滔滔云海展玉颜

侠女潇洒如期至

亿万父老奏凯旋

刘洋母校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四一班的杜亿凡,给刘洋姐姐写下一封饱含深情地信:

这些天,我身边的人都在讲刘洋姐姐的故事,让我也对刘洋姐姐了解了更多。

她原本是一名飞行员,后来当选为一名宇航员。她当飞行员的时候,曾在天上安全飞行1608个小时,也就是67天。她在当宇航员的时候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把宇航员14年的课程给学完了。在这两年期间,只有她的爸爸妈妈知道她在当宇航员,其他任何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在训练中她和男宇航员一样的工作量,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难度和量上从不搞特殊。其中付出的辛苦比我在烈日下的足球训练还要多得多。

当我知道刘洋姐姐要带着使命去太空中完成任务的时候,我特别想对她说:刘洋姐姐,你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是我学习的榜样,更是我奋斗的目标。你是我的学长,在你身上我学到了坚韧、坚强、吃苦好学精神,你是我崇拜的偶像!

该校和其他学校的孩子们,也用稚嫩的画笔,描绘他们心目中的太空英雄刘洋姐姐和神奇的太空生活。我们选择一幅,以飨读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