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研究显示父母不爱锻炼 孩子身体素质更易不达标
www.fjsen.com 2012-06-28 10:55   来源: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这个道理在锻炼身体上也是如此。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父母不爱锻炼,那么孩子的身体素质更容易不达标。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体育活动和健康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4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调查,一方面通过体育测试判断他们身体素质是否达标,另一方面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在这些孩子眼中他们父母的锻炼情况。

结果显示,这些孩子中有约四分之一身体素质不达标,并且孩子身体素质的好坏与他们所报告的父母的锻炼情况呈现相关性。那些几乎不锻炼的父母,他们的孩子身体素质不达标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50%。

进一步分析显示,与男孩相比,女孩受父母锻炼习惯的影响更大,同时,父亲的锻炼习惯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研究人员加文·桑德科克说,如果这种相关性是与基因有关,那么理论上母亲的影响应该更重要,因为许多决定身体素质的关键基因来自母亲,但分析显示父亲的影响更大,这说明是家庭环境的因素导致了这种相关性。

他说,如果父母希望孩子有个好身体,那么就应该以身作则自己也要多锻炼,让孩子们感觉到家庭中有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记者黄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