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生死瞬间,她将生的希望留给孩子
河南周口67岁“党员奶奶”彭秀英舍身勇救3岁男童
www.fjsen.com 2012-06-25 09: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上前一步是死,后退一步是生。在生与死的一瞬间,有着46年党龄的彭秀英老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5月26日,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她推开3岁男童,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滚滚车轮,小孩得救了,而她,却把生命化作天边一道美丽的彩虹。

连日来,河南周口淮阳县67岁的彭秀英老人,舍身勇救3岁男童的事迹引发多方关注。

那天的淮阳县106国道像往常一样车来车往,国道西侧的桥头停着收购大蒜的机动三轮车,不时有村民前来卖蒜。国道东边的王店乡祝寨村打鸡园村民组,也像往常一样平静,67岁的老党员彭秀英老人,背着一袋刚从地里收的大蒜赶到村西头路口,穿过国道向收蒜的三轮车走去。卖完蒜回家的路上,仔细一算,人家少给了她10块钱。于是,彭秀英又折回,卖蒜人递给了她10元钱。

突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宁静:3岁男童刘寒硕从东往西跑着横穿国道,而此时,一辆大货车正从南向北呼啸而来。大货车紧急刹车,往西猛转,却没能躲开。眼看大货车正向孩子冲去,站在路西边的彭秀英猛地上前一步,一把拉开孩子,自己却重重地被货车撞倒在地……

经抢救,被救的男童得以生还,而彭秀英老人,却于当天中午12时许停止了呼吸。

提起那场惊险而又悲壮的一幕,现场目睹了车祸发生全过程的孩子的姑姑刘攀依然惊魂未定。“当时我抱着闺女,他(刘寒硕)往路对面跑,南边有辆大货车,开得很快,我当时吓傻了,一位老太太(彭秀英)上前一把把他拽开了,老太太却倒在了车轮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