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正式启动“阳光伴我行”脑瘫儿童轮椅救护项目
www.fjsen.com 2012-06-25 1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5日讯 (记者 李玉燕 文/图)可爱文静的小阳(化名),因为脑瘫行动不便。昨日,小阳和其他20多名脑瘫儿童代表,每人免费获得了一部崭新漂亮的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今后,孩子要去进行康复治疗,方便多了。”小阳的母亲高兴地说。昨日,“阳光伴我行”脑瘫儿童轮椅救护项目,在厦门正式启动。

每部轮椅价值约1500美元

仪式现场,台湾巧儿宜集团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160部、总价153万元的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

据介绍,这种轮椅能为残疾儿童的护理和康复提供很好的帮助,适用于因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导致功能障碍的残疾儿童。该轮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各部位均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制作,每部价值约1500美元。

根据安排,这160部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将于近期免费发放到符合条件、有实际需要的脑瘫残疾儿童家庭。

“平安童行”项目同时启动

昨日的“阳光伴我行”活动现场,“集善平安童行”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项目捐赠仪式,同时在厦门启动。台湾巧儿宜集团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厦门市捐赠了250部、价值37万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00名0-14岁儿童死于交通事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汽车碰撞事故中儿童的死亡率降低70%左右。然而,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的使用率不足0.1%。乘车时,许多家长习惯把孩子抱在怀里或者让孩子坐在腿上,或者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或者给身材矮小的孩子系上成人用的安全带,这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致命的伤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