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统计称广东大龄“剩女”超200万 其中广州60万
www.fjsen.com 2012-06-25 16:55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晓颖通讯员蔡小燕史功汇报道 “各位男嘉宾,请你们转向左手边,与女嘉宾握个手!”在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和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用爱筑就亲密和谐婚恋关系”广州站宣传暨交友联系活动举行,300多名单身青年赴约集体“相亲”。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请来了青年、中年、老年的幸福夫妻代表,向现场的大龄单身青年传授婚姻中的相处秘笈。其中,青年夫妇代表呼吁女性在选择配偶时无需过于看重经济条件,共同努力奋斗的过程也十分珍贵。而已经结婚60年的林氏夫妇则表示,年轻时浪漫甜蜜的日子容易过,难得的是在老年时仍能做到互相尊重、关爱。

据统计,目前广东的大龄青年(指年近30岁,而在恋爱婚姻上尚无眉目的人)超过200万,其中广州有60万人,在公安、纺织、医疗、商业等领域较为突出。据此,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总工会已向民政部门申请成立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创建网络交友平台,将陆续开展更多交友联谊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