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6岁老太希望有生之年能为战友们再唱“白毛女”
www.fjsen.com 2012-06-11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时她年纪小,没经验,就要开口应答,幸好身边一老同志捂住她的嘴巴,示意她不能出声。

老太太说,解放军和当地百姓军民一家亲。每次夜行军,路过村子,怕狗叫惊动老百姓,部队就会排成一线形,蹑手蹑脚,踮着脚尖走路。

而最囧的一次,是年轻的胡英站岗。“有一次站岗,玩着枪,不小心走火了,惊动了领导,挨了批。”

她是当年文工团里头的“白毛女”

“别看当时只有12岁,在部队里,我也算是个‘明星’了。”说起文工团的生活,老太太嘴角挂着幸福的笑。

那些年,胡英被安排演 “白毛女”喜儿,那是她最爱的角色。

“每次都入戏,自己哭得稀里哗啦。可怜的白毛女,看得大伙儿都跟着抹眼泪。”

除了“白毛女”,还有一副好嗓子的胡老太太,当年的一首“送君”歌,“送君送到兰亭边……”,也让不少战友落泪。

“那些年,能给疲劳的战友们唱一段‘白毛女’,给大伙带去一丝丝欢笑,是我最大的幸福。”老太太说。

不过,这种幸福,在一场大病后,再也没有了。当年,因为生病,胡英被安排在武平养伤,没有跟随大部队转移。

龙岩解放后,胡老太太就被安置在当地工作,过了几年,随丈夫到了三明。

“60多年过去,再也听不到部队里头那种尽情的哈哈大笑声,但是,我多希望,有生之年,能再给老战友来一段‘白毛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