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长汀大火 9岁男孩湿毛巾捂嘴火海逃生
www.fjsen.com 2012-06-04 0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炜就是从这个夹层逃生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3日讯(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余志敏 周杨东 文/图)昨日凌晨,龙岩长汀县一场大火,“吞掉”了价值近百万的物资,不过,“火魔”“输”给了一个9龄童。

当时,熊熊大火燃烧,浓烟滚滚。小炜(化名)呼吸困难,却临危不惧。他急中生智,从卫生间找来湿毛巾,捂住嘴巴,避开“火魔”,成功脱险。

“火魔”袭来 “吞掉”近百万物资

昨日凌晨5时许,凶狠的“火魔”,袭击了长汀县汀州镇桥下坝某体育用品专卖店。

虽然天刚亮,但幸好隔壁一食杂店老板起早做生意,发现了火苗从该店铺蹿出并报警。

凌晨5时27分,长汀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两部消防车、12名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发现,该体育用品专卖店,共设有2层楼,一层是鞋子、衣服展示厅,夹层跟二楼堆放了大量的衣服、鞋子等易燃物品。

大火就是从该店二楼夹层蹿出,通往夹层的通道已被大火封死。

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战斗。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成功从二楼厨房内转移出2个定时“炸弹”(煤气罐),转移物资近10万元。

不过,据店主钱先生估算,这场大火还是“吞掉”了价值近百万的商品,损失惨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