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
www.fjsen.com 2012-05-30 09:1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妇联庆 “六一”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结对启动仪式在福州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集中的站北小学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包方出席启动仪式。

陈桦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今年确定的八项教育惠民政策都与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密切相关。

陈桦强调,要关心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护网络;希望结对的“爱心妈妈”当好留守流动儿童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倾诉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送温暖、办好事、办实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祖国花朵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在活动现场,50名“爱心妈妈”与50名流动儿童在活动现场结对相认。据了解,在2007年建立的“爱心妈妈”队伍的基础上,福建省妇联继续向全社会征集万名“爱心妈妈”。从今年4月发出倡议至今,全省有1.16万多名妇女(还有热心的男士)加入到“爱心妈妈”的行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